2020年1月17日 星期五

西红柿做蛋花汤,到底要不要先炒熟?教你正确做法,好看又好喝

西红柿鸡蛋汤是一道非常简单的家常菜,酸酸甜甜的口感非常的开胃,特别适合现在有点干燥的天气。不过别小看这简简单单的西红柿蛋花汤。要想做的好吃又好看,也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。很多厨房小白就非常困惑,做西红柿蛋花汤之前要不要先将西红柿炒熟?

如果西红柿不炒熟的话,直接在汤里熬熬出来的汤就太酸了。但是如果用油将西红柿炒熟,那么做出来的西红柿蛋花汤,表面就会浮一层油,不仅不好看,而且也有点油腻。其实将西红柿弄熟,并不只有炒西红柿一种方法。大家可以用开水将西红柿烫熟。今天一起跟着小编看看西红柿蛋花汤到底该怎么做才好吃吧!

西红柿蛋花汤

需要准备的原材料

西红柿,鸡蛋,香葱,香菜,盐油等调料

具体的制作步骤

第一步,处理西红柿。把西红柿洗干净,用刀在西红柿的上面画一个十字。然后放到碗中。烧开水,然后把开水从西红柿顶部的十字划口上淋下去,让西红柿在开水中浸泡三分钟左右,然后把西红柿拿出,撕掉西红柿的外皮,将西红柿切成丁备用。

第二步,煮西红柿。准备锅,锅中倒入适量的清水,开火将水烧开。等水沸腾之后就把第一步切好的西红柿丁倒入锅中,等西红柿沸腾之后,开小火慢煮。

第三步,勾芡。准备一个干净的碗,在碗中倒入适量的淀粉,然后加入水。搅拌均匀之后就成了芡汁。再准备另外一个干净的碗,在碗中打入鸡蛋,用筷子将鸡蛋搅拌均匀后成鸡蛋液。

第四步,西红柿蛋花汤完成。等西红柿在锅中煮的差不多的时候,保持小火状态,先把芡汁倒入西红柿汤内,搅拌均匀之后,一边倒入鸡蛋液,一边用筷子搅拌西红柿汁。让鸡蛋液在西红柿汁中搅拌出鸡蛋花,等一两分钟之后关火。加入适量的盐和胡椒粉调味,最后倒入切好的葱和香菜,加入少量的油,搅拌均匀后,西红柿蛋花汤就做好了。

西红柿蛋花汤小贴士

第一,做西红柿蛋花汤的时候,西红柿不需要先炒熟,因为炒过的西红柿,做出来的蛋花汤会比较油腻,表面会浮有一层油,不好看也不好喝。只要用开水,将西红柿烫熟就可以了。

第二,把鸡蛋液倒入锅中的时候尽量把鸡蛋液倒在锅的中心,然后用筷子将鸡蛋液搅拌到四周。因为锅中心的温度比较高,蛋液倒进去就成了鸡蛋花,这样做出来的鸡蛋花口感会更加的细嫩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